[鳳梨外貿社] 居家修繕: 五步驟汽油幫浦維修改裝

經常聽到車輛開了10年左右開始出現怠速不穩、冷車難發動、高速引擎動力不連續等問題,最後甚至明明聽到啟動馬達聲音但就是發不動,那八久不離十是汽油幫浦掛了。

更換汽油幫浦,除了拆裝工資1500-3000之外,汽油幫浦止漏墊圈是400-1500之間,汽油幫浦本體則要8000-15000的水準。

其實整個汽油幫浦換掉是沒必要的,你可以直接更換汽油幫浦馬達。甚至順勢昇級汽油調壓閥和更換高流量高磅數的馬達。

這個文件是以Citroën Xantia的汽油幫浦為示範,其它車款的不會差異太大。

Step 0:
拆下來之後,記得先幫它的插頭拍照,免的到時裝不回去。



Step 1: 拆下油量浮筒的連桿免得弄壞

Step 2: 拆下回油筒

Step 3: 卸下馬達固定螺絲
 

Step 4: 把卡損往外拉開
 

Step 5: 取下固定墊圈,難拔的話噴點WD40潤滑,硬拔是拔不下來的。
 

拔下來之後順便分解濾芯就可以了。

順帶一提,改裝用的Bosch 69044馬達有高達5 Bar的壓力,160LPH@3Bar, 120LPH@5Bar的流量,可以輕鬆支應300bHP的改裝引擎了。
 

改裝完成之後,只要倒著裝回去就搞定,可以上車了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大車人生: Yamaha FZ6N更換TPS、火星塞以及引擎調校

[鳳梨外貿社] 1988 Austin Mini Automatic 奧斯丁 迷你上架銷售

PSA Citroen C5 Stereo Upgrade - from RD3 to RD45 (applied to Peugeot 307SW, Citroen XSara / C5 / C8, Berlingo)